中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二)顺利举行

发布者:高海英发布时间:2016-02-03浏览次数:327

    2016年1月22日,“中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二)”在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召开。参加本次座谈的有我校副校长陈初升教授、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曾雉研究员、刘长松研究员、材料系执行主任杨上峰教授,以及双方的十余位学科骨干。

    会议首先由材料系执行主任杨上峰教授介绍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和目前建设现状,随后固体所副所长刘长松研究员介绍了所里在学科方向、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目前各自在材料学科上的发展优势以及双方在本学科方向上的融合和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一致同意在共同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与我系之前已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双方在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材料理论计算与表征、固态离子传导材料、新材料(特殊环境应用材料等)方面都有结合点,相信在未来的进一步合作交流中双方一定可以扬长避短,强强联手,实现双赢。

    在积极推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的同时,双方也注重加强研究生教育培养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未来规划由固体所承担科大材料类研究生部分课程的教学任务,并以此为契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材料科学领域基础研究的发展。双方还就不定期举办系列专题研讨会,推动双方在材料科学科研、教学、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