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系14级本科生团支部举办“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高海英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483

 2017109日晚上6.30,201414系的同学们在5301教室开展了“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的主题团日活动,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迎接即将到来的19大。在这次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收获很大。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时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给同学们深深的震撼,在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也畅所欲言,纷纷讲出自己的体会和经历,现场的氛围非常热烈。

  在团支书王静同学的讲解过程中,1414系的同学们明白了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必须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远大的目标,不可被眼前的一点小挫折,小困难所击退。要有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这样才能逐渐成长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通过许多精彩的故事,大家对总书记的知青岁月有了了解,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是我们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他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更是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工作。

通过学习《知青岁月》,1414系的同学们为自己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增强了“四个意识”,更深刻的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后,同学们还在热烈的讨论书中的内容,相信通过这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大家会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更有目标性和决断力,成长为合格的科研工作者。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14级本科生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