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4团日活动——正青春 我们在路上

发布者:高海英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468

2017107日,在班委们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下,2016级材料系团支部举办了以“红专并进包公祠,理实交融逍遥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学们在班委的组织下共同前往市内著名历史文化景点包公祠和逍遥津参观游览。

早晨7:50,同学们在宿舍楼下集合,乘公交前往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包公园。公园临水而建,空气中带有丝丝凉意,然而这并不能阻挡同学们如火的热情。在园门口合影后,大家有序进入园区,依次参观了包公祠、包公故事蜡像馆、包公祠等景点。园区遍植松柏,庄严肃穆,同学们也被这气氛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向包拯学习,做一位有道德有修养的大学生。

参观结束后已是中午十一点,同学们步行前往淮河路用餐并稍事休息。在三十度左右到街上走了近半个小时,同学们虽热得满头大汗,却没有人叫过一声苦。

下午的景点是逍遥津。曾经的古战场逍遥津如今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学们更是在这里玩得不亦乐乎。大家泛舟湖上,漫步园中。陈嘉烨同学更是率先玩起了射箭游戏,引起了同学们一阵阵欢呼。玩耍之外,同学们还参观了逍遥阁、飞骑桥、张辽像、杜鹃园等景点,深入了解了逍遥津之战的历史和人民政府改造逍遥津公园的艰苦过程。

随后,同学们在张辽像前高举团旗愉快合影,结束了这次愉快的旅行。

通过这次团学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历史人物,对他们的品格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这对同学们日后的生活学习都大有裨益。而在共同参观游戏的过程中,同学们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可以预见到,未来的材料系一定会是一个更加团结向上的大家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42016级本科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