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朱昌宝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高海英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2143

应余彦教授邀请,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朱昌宝教授于1023上午10点,在科大东区环资楼939报告厅做了题为《先进储能材料中的固态离子学研究》的学术报告。多名我校相关专业的教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余彦教授主持。

近年来,能源材料,特别是先进电池材料得到研究人员的广泛关注。朱昌宝教授介绍了如何从基础的固态化学,特别是缺陷化学和纳米离子学出发,结合电池材料中最基本的储锂机制(单相储锂以及相变储锂),对聚阴离子正极材料以及基于转化反应的正负极材料进行系统的研究。通过对相关材料的缺陷化学,尺寸效应等基础科学问题的阐明,深入理解电池材料中的基础科学问题;并结合多种微纳调控手段,实现电池材料的理性设计与可控制备。

朱昌宝教授简介:

朱昌宝,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锂(钠)离子电池等关键电极材料的理性设计、可控制备与应用基础研究。迄今为止,在《Science》, 《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Nano Lett.》等材料化学领域著名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28篇,SCI论文引用次数超过1800余次,单篇最高他引27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