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双边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高海英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920

202142日,由中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办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双边研讨会”顺利召开。研讨会邀请了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锦院士、副院长邹如强教授等五位专家、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成会明院士、副所长刘岗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大副校长杨金龙院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教授、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刘世勇教授、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闫立峰教授、合肥微尺度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罗毅教授等十三位校内专家学者参会。

会议首先由杨金龙院士致辞,他对莅临参加此次双边研讨会的北京大学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大科教融合工作的情况。随后成会明院士及罗毅教授分别致辞。北京大学张锦院士、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副所长兼中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岗研究员、中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执行主任杨上峰分别进行了介绍了各单位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方面的情况。最后与会人员对于两校未来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展开了热烈的座谈讨论。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促进了中国科大和北京大学之间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交流,对推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