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    卫 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22浏览次数:9026

电话:  +86-551-63602940刘卫教授

刘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系教授,1956年12月生辽宁省兴城。1978-1982年在西北大学物理系理论物理专业学习,毕业获理学学士。1985-1988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学习,毕业获结构化学硕士学位。1988-1991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师从葛庭燧院士攻读博士学位,获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在中科院内耗与固体缺陷开放实验室工作,其中1996-2000年任实验室副主任。多年来前后从事过量化计算、薄膜材料制备与表征、固体材料机械损耗、材料固体缺陷与输运性能等研究工作。近年来主要在能源、环境等领域有重要应用的无机分离膜材料和技术方面进行科学研究,在无机材料(主要是混合离子导体)的制备方法、管材加工、新材料探索及材料缺陷、微结构与输运性能关联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取得了重要成果。现已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申请专利两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