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两位院长访问我系

发布者:高海英发布时间:2011-04-23浏览次数:457


2010年10月29-31日,香港理工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徐星全教授和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院长黄国贤教授(Prof. Charles Chee Surya: Acting Dean of Faculty of Engineering; Prof. Kwok-yin Wong, Dean, Faculty of Applied Science & Textiles, Chair Professor of Chemical Technology)访问我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俞书宏教授,我系系主任陆亚林教授及材料系的部分老师和两位院长进行了座谈。

俞书宏教授和陆亚林教授分别代表院系对两位院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院系的基本情况。杨上峰教授接着介绍了中国科大“高效、低成本太阳能电池设计与制备”创新团队,从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与内容、学术带头人及研究骨干的基本情况、现有研究基础、学术成绩和合作情况、团队发展目标及举措等四个方面对其负责的校级创新团队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宣传;徐星全教授也作了有关铜锌锡硫(CZTS)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学术报告,

在会谈中,Prof. Charles Chee Surya提议香港理工大学与中国科大举行太阳能电池(Solar Cells)的Workshop,以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陆亚林教授积极相应Surya教授的提议,并立即与Surya和Wong两位教授商谈Workshop的具体举办时间及形式,初步达成以下意向:1)Workshop定于2011年4月底到5月初举行,名称初步定为“第一届中国科大-香港理工太阳能光伏研讨会”,地点定在香港理工;以后每年轮流在中国科大和香港理工举行;2)会后双方将尽快着手进行会议准备,尽快确定参会人员名单,并事先互相交换参会人员的介绍,以便举行Workshop时双方能更有针对性地交流;3)Workshop时除进行学术交流外,建议双方就项目申请等具体事项进行讨论。

最后陆亚林教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再次感谢两位院长的来访以及对本系平台(太阳能电池)建设的大力支持。



IMG_46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