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石墨烯及其他二维材料青年学者论坛”在中国科大举办

发布者:高海英发布时间:2015-11-05浏览次数:452

为推进石墨烯及相关二维材料研究的快速发展,“第三届石墨烯及其他二维材料青年学者论坛”于2015年10月23日到25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功举行。该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本次论坛是继2013年第一次杭州、2014年第二次哈尔滨成功举办之后的又一次盛会,邀请了石墨烯及其他二维材料领域的优秀中青年学者,特别是为青年学者提供了深入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开幕式会议由朱彦武教授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徐铜文教授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陈克新处长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和基金委致开幕辞,表达了对本次论坛主题”基于石墨烯、超越石墨烯”的认可和对相关研究领域的期望。

  本次论坛由我校朱彦武、武晓君、杨上峰、乔振华、余彦、宋礼、季恒星等教授共同主持,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单位的二十七位以杰青和优青获得者为主的青年专家,就各自在石墨烯及相关二维材料领域的最新进展做了精彩的报告。会议学术委员会成员谢毅院士和张振宇教授等老师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对此次论坛,互动氛围热烈。此次会议使得中国科技大学师生能够有机会了解各个团队带来的最新成果,将促进我校石墨烯及相关二维材料领域研究的进展。

(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