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    骋 教授

发布者:高海英发布时间:2016-09-13浏览次数:6853

电话:0551-63607516

电子邮箱:mach16@ustc.edu.cn

课题组主页:http://staff.ustc.edu.cn/~mach16

 

个人简历

20168月至今: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32月至20165月:博士后,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

20128月至20132月:博士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

20071月至20128月:博士,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

20029月至20067月:学士,清华大学(北京)

 

研究方向 

本课题组将多种前沿的扫描透射电镜技术和无机材料合成相结合,一方面通过对材料在原子尺度行为的直接观察(atom-by-atom study)揭示其结构-性能关联,另一方面以此为理论指导,进行有针对性的性能提升。这两种不同研究方法的协同作用将有效的使基础研究转化为新材料研发的驱动力。本课题组的工作涉及晶体学,电子显微学,材料合成,材料物理,电化学,纳米技术等多个领域。近期的研究方向包括:

1.   全固态锂电池固体电解质及界面的研究,优化,和设计

2.  新型非锂离子电池(如钠离子、镁离子电池等)电极材料的研究

3.  应用于电化学储能研究的透射电镜方法学。

 

获奖及荣誉

Sigma Xi, Full Membership (2013)

Zaffarano Prize for Graduate Student Research - Honorable Mention (2013)

Graduate Student Research Excellence Award, Iowa State University (2012)

Rohit Trivedi Best Student Paper Award, Iowa State University (2011)

 

文章及专著

http://www.researcherid.com/rid/C-9120-2014

http://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XMZuiWEAAAAJ&hl=en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加入本课题组进行毕业设计,攻读学位,及从事博士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