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的梦

发布者:材料系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1514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要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变挫折为动力,用从挫折中吸取的教训启迪人生,使人生获得升华和超越。”

  ——《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身实践。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要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变挫折为动力,用从挫折中吸取的教训启迪人生,使人生获得升华和超越。”

  ——《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希望大家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我们支部同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让团员更像团员,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青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是我们每一个青年学生的奋斗目标。对于我们来说,又该怎么去做合格共青团员呢?我个人认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必须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坚定理想信念,最根本的就是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二要扎实苦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国。不务实,不落实,再好的蓝图,也是镜中花,水中月。一件事不做则已,做则必做到底”。

  三要诚实坦荡。就是说做老实人,要光明磊落,诚实守信。人前人后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不搞小动作,不拉小圈子,不用两张脸,不油嘴滑舌,不夸夸其谈,不自作聪明,一是一,二是二。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真诚心,宽容心,忠实地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在任何人任何事面前都坦坦荡荡,光明磊落,所说的每一句话,所办的每一件事,都经得事实和历史的检验。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活动过程中,必须加强领导,统一行动;全团抓落实,工作到支部;分类指导,增强实效;加强宣传,形成声势;做好总结,提升成效。用实际行动巩固并深化教育实践成果,取得实践成效。

  (14系15级本科生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