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烈士永垂不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高海英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969

        414日上午,为了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人民英雄的先进事迹,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做一个有为的社会主义青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系15级硕士支部党员到蜀山烈士陵园 ,开展“江淮烈士永垂不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后,党员们首先向在革命中献出生命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并默哀。然后有秩序地向革命先烈敬献了鲜花,同学们手捧鲜花,献给烈士纪念碑并深情鞠躬,表达自己的敬意,并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之后,大家来到烈士陵园纪念馆,瞻仰了烈士的塑像以及生平简介等,缅怀革命英雄业绩,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来到纪念馆,看着泛黄的书页、破旧的棉絮和生锈的枪炮,学生们寻找着历史的足迹与沧桑。那里,记载着华北人民革命斗争的历史,这里,面对的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共和国。随后党员们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以此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1030,祭扫活动结束,短短的几个小时,我们认识并了解了很多优秀的革命先烈,同时也明白到:先烈们走过的道路,是一条奋斗之路,是一条不断探索,追求真理之路,是一条辉煌的人生之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担负着振兴祖国的重任,更加有理由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继承先烈的遗志,奋发图强,勇于创新,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期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党员们上了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继承和发扬先烈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