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科教融合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高海英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890

    20191129日,在环资楼939会议室,中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职工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共同召开了“2019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科教融合交流会“。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技术科学处处长孔明辉、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所长左良、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副所长刘岗、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科技处处长黄粮、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李扬,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吴恒安、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熊宇杰、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执行主任杨上峰及中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朱彦武主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熊宇杰首先代表学院对前沿局技术科学处处长孔明辉及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所长一行来我院访问,表示热烈地欢迎。金属所所长左良代表金属所向前沿局技术科学处表达了感谢,希望此次交流能够进一步加深科教融合的合作。

之后,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执行主任杨上峰从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论文发表情况、青年人才建设、英才班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系况介绍,金属所副所长刘岗从建所背景、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和重点研究方向等方面对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做整体介绍。由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吴恒安做了题为“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介绍”的报告。

最后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分别从光电材料、离子传导、X材料和理论研究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主要研究方向。

本次“2019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科教融合交流会“的召开,为进一步加深所系结合科教融合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未来科大和金属所在学术交流,人才引进和研究生培养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