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材料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高海英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548

    2021326-28日,“第一届材料科学与工程前沿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和先进光子科学技术安徽省实验室共同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余彦教授和杨上峰教授担任会议共同主席,旨在促进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前沿研究方向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交流相关领域的发展动态,推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来自国内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师生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327日上午,论坛开幕式由会议共同主席余彦教授主持,她对莅临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刘世勇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应邀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并向各位代表们介绍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目标与成就。

    此次论坛邀请了20余位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立东教授、张瑜研究员、天津大学吴水林教授、南京大学朱嘉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戴庆研究员、北京大学张艳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黄辉教授、上海大学王刚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王健君研究员、吉林大学李峰教授、中山大学吴丁财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石峰教授、东华大学丁彬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田华雨研究员、四川大学李建树教授、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狄增峰研究员。专家们围绕“高性能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金属材料”等研究方向开展了广泛和深入的学术讨论,分享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展望了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彦武教授、徐航勋教授、胡进明教授、吴思教授也分别向各位专家展示了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上峰教授、朱彦武教授、徐航勋教授、胡进明教授分别主持了报告会。

     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促进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广大师生之间的交流,对推动该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

先进光子科学技术安徽省实验室

 二O二一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