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分子碳材料前沿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高海英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2023522-24日,“第一届分子碳材料前沿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杜平武教授和杨上峰教授担任会议共同主席,旨在促进分子碳材料领域前沿研究方向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交流相关领域的发展动态,推动我校分子碳材料研究领域的发展。来自国内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师生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523日下午,论坛开幕式由会议共同主席杨上峰教授主持,他对莅临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应邀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并向各位代表们介绍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目标与成就。


此次论坛邀请了四位分子碳材料领域内的著名专家,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化学所王春儒研究员、北京大学甘良兵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卢兴教授,厦门大学谭元植教授。专家们围绕“富勒烯、金属富勒烯、巴基碗、碳纳米环”等分子碳材料研究方向开展了广泛和深入的学术讨论,分享了分子碳材料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展望了分子碳材料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姚阳榕特任副研究员、胡子琦特任副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张新宇和邵刚也分别向各位专家展示了杨上峰教授、杜平武教授、王官武教授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官武教授、杜平武教授分别主持了报告会。

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促进了碳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广大师生之间的交流,对推动该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O二三年五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