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金属所-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科教融合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者:高海英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2

       为促进学校与科教融合单位的友好关系,以及本校学生对科教融合单位的了解,2023525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举办材料学科中科院金属所科教融合论坛,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副所长刘岗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马宗义研究员为大家做报告。报告由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总支书记朱彦武教授主持,在环资楼116学术报告厅举行。


刘岗研究员首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金属所。从金属所的基本情况,到金属所的科研情况,再到金属所近期的研究进展,对金属所的现状进行较为详细的介绍。

随后,马宗义研究员做了题为“复合成材料,刚柔相济,助力大国重器”的报告。报告包含了三大研究方向,将自身研究与科学发展相结合,激发了各位同学对于相关方向的兴趣。

报告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获益匪浅。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撰稿人: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