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召开青年教工座谈会

时间:2012-09-16


    2012年9月13日上午,在材料系主任陆亚林的主持下,我系举行了青年教工思想、工作和生活座谈会,就新进青年教师的科研生活所面临的各种问题进行讨论,对新进教师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合理高效使用科研经费等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和指导。参加会议的有朱彦武教授,向斌教授,杜平武教授、初宝进教授、杨上峰教授和武晓君教授,以及近几年加入材料系青年教工刘敏、张文华、陈俊华、刘伟丰等。


      朱彦武教授首先代表青年教师向大家汇报和传达了井冈山干部学院开学典礼上李源潮部长的讲话精神。李源潮部长指出,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知大局,想长远,干实事。对于已经和即将回国开展工作的青年教师来说,要有“静心”、“耐心”和“虚心”,要能够沉下来,和当地的科研骨干和团队积极合作,虚心向大家学习,正确认识自己的目标和任务,更加奋发有为,兢兢业业的工作。向斌教授、杜平武教授和初宝进教授也纷纷结合自己的具体事例,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杨上峰教授结合自己当年刚刚回校时所面临的各种问题,为新加入的各位老师提出各种建议和意见。

陆亚林主任指出,作为刚刚回国的青年教师们,一定要能够适应和解决环境变化带来的各种科研和生活上的各种问题,因此要能够立足于现实情况,正确认识和定位自己。在为人处事上要具有一种职业化的态度,对事不对人,要能够合法合理的解决所面临的各种问题。既要能够融入现有的环境,和同事们能够和睦共处,共同进步,也要能够有所坚持,勇于创新,争当学术开拓者和领头人。

    陆主任同时还指出,国家和学校近几年大大提高对归国人才的支持力度和强度,给各位老师提供了优越的待遇和大强度的项目支持。希望在座各位青年老师一定要遵守国家、科学院和学校的相关规定,要合理和高效地使用项目经费。近年来高校项目经费的使用一直是社会关注热点,一小部分教授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把项目经费用在不该用的地方,给国家造成损失,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因此,我们新进教职工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该做的事情不要做,不该拿的钱不要拿,不要为了一时的小利益而毁了一生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