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全国晶体生长与材料学术会议(CCCG-16)隆重召开

时间:2012-10-26

   2012年10月21-24日,第16届全国晶体生长与材料学术会议(CCCG-16)在合肥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硅酸盐学会晶体生长与材料分会主办,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联合承办。大会共收到论文320篇,邀请报告26个,有18家晶体生长与材料相关企业参展,来自国内外晶体材料、光电材料、物质结构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研发人员等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参会人数为历次会议之最。

   会议围绕晶体生长基础与数值模拟、半导体材料器件及应用、激光和非线性光学晶体、压电铁电闪烁和其它功能晶体、晶体结构缺陷和表征、新材料新方法新器件和设备、纳米晶体及其表征、薄膜晶态材料、生物质晶态材料、蓝宝石及衬底材料等十个专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和交流。大会主席陈创天院士就当前晶体材料发展趋势作讲话、合肥市副秘书长高晓光、中科院安徽光机所所长刘文清为大会致欢迎词。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胡章贵研究员、日本东京大学Hiroshi Fujioka教授、Tsuguo Fukuda教授、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陶绪堂教授、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叶宁研究员、厦门大学刘向阳教授、中科院安徽光机所殷绍唐研究员等分别作了大会邀请报告。

   会议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在人工晶体材料、半导体薄膜材料、生长技术、表征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人工晶体材料在高新技术领域中的广泛应用前景。本次会议促进了晶体材料相关领域的专家、学生及高新技术研发人员之间的交流,对推动我国晶体材料领域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作为承办单位,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陆亚林教授担任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兼秘书长,全程参与了会议的组织、策划等工作。会议期间,实验室还选派了三十多名老师和研究生担任大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有效保障了会议的顺利召开。

 


1small.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