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治亚理工学院Meilin Liu教授访问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时间:2013-01-06

   12月24日,应夏长荣教授邀请,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Prof. Meilin Liu 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并为师生们做了题为“The Role of Heterogeneous Interfaces in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torage and Conversion”的报告。

   Prof. Liu是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新型燃料电池及电池技术中心的董事及主任,同时兼任南加州大学美国能源部前沿研究中心的副主任。他是美国陶瓷协会(ACerS)和电化学社会(ECS)会员,曾获得多项荣誉,包括 Ross Coffin Purdy Award (ACerS, 2010), NASA Tech Brief Award (2007),NSF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1993)等。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通过对在表面,界面,薄膜及纳米电极等位置上的电荷及质量传递的原位表征和多维模拟,旨在合理设计材料及其结构,使其在能源存储与转化应用过程中有更优异的材料性能。其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锂电池和超级电容器的制备和性能研究,表面科学与催化、基于DFT的计算、连续建模(电化学)、微观结构的3D重建和模拟(MSE)、热管理和气体传输等领域的主要工作已经在Science, Natu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Energy Environ. Sci., Chem. Mater., Chem. Commun., J. Power Source, Electrochem. Commun., J. Electrochem. Soc., et al发表200多篇论文。


无标题.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