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Monash大学化学工程系王焕庭教授来我系访问

时间:2013-01-21

 

  1月18日,应夏长荣教授邀请,澳大利亚Monash大学化学工程系王焕庭教授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并为师生们做了题为“功能材料与膜的制备以及在海水淡化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主要对海水淡化处理现状以及现有技术进行了概述,并介绍了他领导的课题组在尺度可控的无机/有机中空纤维膜、有机/无机复合水凝胶及Fe3O4/C微纳颗粒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王焕庭,1988年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现华东理工大学)获学士学位。1997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材料化学博士学位。1998-2000年在加州理工、2000-2002年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做博士后研究,2002-2004任香港大学助理研究员,2004年获得澳大利亚科学基金委女王基金资助,现为澳大利亚Monash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王焕庭教授同时也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和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其目前主要从事纳米结构材料合成,分子筛与高分子复合膜材料应用,电极及纳米催化剂制备,绿色化学技术及燃料电池等领域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