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14系本科生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学习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7-05-27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帮助同学们变得更加优秀。2017523日晚19:0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4系团总支邀请了部分学习优异的学长学姐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

交流会上,新生积极交流,总结自己入校来遇到的困难,体现出特有的学习热情以及生活激情。而学长则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对新生的建议,并就同学们常见的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做了回答。学长和新生的互动将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推向高潮。

学长认为,想要取得好成绩,正确的学习方法和积极的健康心态是必不可少的,因此,他以《声之形》这部电影为例向我们讲诉如何保持健康的心态。学长谈到:“《声之形》是一部适合大一新生观看的电影,影片中探讨了伤害与原谅这一深刻话题,强调了人与人之间平等和谐相处,互相尊重与包容的重要性。大家作为大学生,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做到这一点,保持好心态,多包容同学,多和同学合作,互相探讨学习上的问题”

协调与别人的关系,和谐相处,对自己的学习生活会有很大的帮助, 交流会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认识到了理解和包容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发挥电影的精神,与他人和谐相处,共同进步。至此,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15级本科生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