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总支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8

     1029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在第一教学楼1222教室举行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长来同志主持。

首先,王长来同志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十九大报告明确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指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是一篇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纲领性文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这样深情寄语年轻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大家就十九大报告进行热切讨论,纷纷表示作为博士生党员,更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与会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视频《新时代》,可视化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不懈努力与辉煌成就。此外,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近五年来我国的重大科技成果,特别是我校潘建伟院士团队主持研发的 “墨子号”量子通信技术。从天眼探空到蛟龙探海,从量子卫星天地一体化实验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我国在科技上的全方位突破震撼人心,令人鼓舞。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实际的学习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专业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