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系16级硕士班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大

时间:2017-12-11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1018日至1024日在北京召开。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18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16级硕士党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材料系总支组织的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的活动。

同志们在开幕式直播期间认真聆听此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结束后大家都激动不已,回去后仔细研读报告全文,吸取养分,领悟总书记提到的新战略、新思想、新方法。其中部分党员同志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

刘欢:总书记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要论断。这是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当中的运用,彰显了党的大智慧,也突出了我国社会发展之迅速。我们需要领悟总书记提到的新战略、新思想、新方法应对困难和挑战,总书记提出的十四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 重要行动指南,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武装头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周靖添: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中提出的教育印象尤其深刻,如:“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作为硕士研究生,不仅要努力钻研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也要着力提高自身素质,加强思想觉悟,不断磨练自身党性修养,作风过硬,做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张东帅:“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在合肥求学的几年,对房价飙升深有感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总书记还提到,目前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把脱贫攻坚战打好,老百姓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每个人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努力学习科研,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而努力奋斗。

16级材料系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