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系16级博士班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新党章,交流十九大学习心得

时间:2018-01-31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22日下午,材料系16级博士班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新党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震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201710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党章修正案规定: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强烈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发生历史性变革,赢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度评价和衷心爱戴,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领导全党全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

张震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新党章总纲部分及条文部分,与会党员深入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