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绝对值”

时间:2018-03-20

    2018年的春天比往常来得更早。元宵刚过,春天便挟着艳阳绿草和盛放的二月兰,威风凛凛地占据了这座城市。阳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在这美好的春光里,201614系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的地是大蜀山。班委们提前一周开始准备,除了安排流程,购买必需品之外,还精心设计了宣传单。由于正值植树节,同学们决定在此次春游中进行一些保护森林方面的宣传。

311日早上820,同学们在宿舍楼下集合,随即乘车前往大蜀山森林公园。春天的大蜀山游人如织,其中不乏春游的小朋友,这正是我们进行科普宣传工作的好时机。

下车后,我们首先前往烈士陵园。近七十年前,淮海战役在这片土地上打响,无数江淮儿女为了祖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在所不辞;七十年后,在和平的荫蔽下成长起来的同学们面对先烈的事迹仍不免热泪盈眶,感慨不已。大家在纪念碑前举着团旗合影,立志向先烈学习,报效祖国。

告别先烈,同学们向大蜀山进发。山并不高,然而楼梯陡峭,扶栏摇摇欲坠,楼梯旁就是火山瀑的碎石,颇为危险。同学们只好互相扶持着前行。到了半山腰,同学们停下休息,并向周围的小朋友们分发传单,跟他们讲解科学知识。

上午十一点,大家终于到达山顶,参观了合肥人民抗击日寇的纪念碑。山上有小吃店,游人们留下了不少垃圾,我们在散发传单告诉他们保护环境的同时,也安排了几位同学捡垃圾,预备带下山去。

娱乐自然是春游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将近中午,在山顶稍作停留,同学们便下山去野餐。饭后同学便们在班委的安排下玩起了游戏,欢声笑语间,大家的友谊更深厚了。同学们一起前往餐厅用餐,随后乘公交车返回学校,结束了这次愉快的春游。

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欣赏了春天大蜀山的美景,进行了愉快的游戏,还向游人们科普了环保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繁重的学习中能够和同学们一起活动,既使自己得到了休息,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还为环保事业献出了自己的力量,用咱们理科生的话说,“绝对值”!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16级本科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