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劳动的心灵种进广阔的土壤

---记2018年PB17014植树节团日活动

时间:2018-03-26

2018310日,迎着初春的阳光,化学院材料系2017级的同学们踏上了一次有意义的植树之行。早上735分,随着大巴车尾部升起的热气,车轮滚动,开启了我们班今年的植树活动。

此次活动地点选择了位于我国四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湖畔的滨湖湿地森林公园,大巴在开往滨湖的路上,迎着东面正冉冉升起的太阳,柔和的光线透过车窗照着车里的每位同学身上,照亮了同学们快乐的笑脸,似乎也照亮了同学们灿烂的前程。

抵达事先落实的植树地点,在正式开始植树之前的空隙时间,同学们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以放松开学以来紧张的心情。远郊茂密林野中婉转优雅的鸟鸣,望不到头的林间栈道,映衬着远处泛着光芒四溢的湖水,那一切美好的自然,以一种奇妙的弦音滋润着同学们繁重学业挤占的内心世界。

短暂的放松后同学们准时集结到植树地点,当同学们拿起树苗的一瞬间,刚才那种放松休闲的情绪瞬间立刻被劳动的愉悦取代。在这一时刻,同学们体会着放下笔杆拿起锄头和铁锹的差别,兴奋而踊跃地争先挖洞、扶正树苗、培植土壤和浇灌过程,体会着难得的植树的劳动过程。

初春正午的阳光直接照射在同学们的身上,干劲满满的同学们已经感受到太阳的能量,各个额头上都挂起了汗珠,冒着热气,一锄一锄,不到一个小时,在你争我抢而不失有序的氛围中,完成了今年植树任务。快乐是飞溅的土壤,微笑是荡漾的水波。

此次植树活动在劳动歌声中结束,这些新根植在合肥滨湖湿地公园的树苗,是我们2017级化学院材料班第一次集体合作劳动成果的见证,也是我们将来走向远方后一起回忆科大精彩生活的一幕画面。相信,多年以后,我们班同学们将带着各自的成果,再一次汇集在今天我们种下的参天大树下,一定能感受到参天大树的成长时空过程。今天我们培植的树苗,通过汲取水分和养分将成长为明天有用木材;今天我们在科大学习,汲取着学校的各种营养,通过同学们艰苦努力,将来我们也一定能成为国家民族的栋梁之才!



1714系本科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