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本科生参加全国金相技能大赛获奖

时间:2018-09-06

2018825-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承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航空学院协办的“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西安开赛。来自全国211所高校的1000余名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我系17本科生练斌、张渤炎、16级本科生朱常嘉参加比赛,分别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江国顺、高海英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从右往左依次为:练斌、张渤炎、朱常嘉

今年是我们学校第二次参加金相大赛,5月份,系里由江国顺、高海英等几位老师开始着手进行校内培训、选拔工作。经校内预赛、决赛多场比赛后,选出了由练斌、张渤炎、朱常嘉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准备参加比赛。暑期学期开始,3名同学开始进行了系统的训练,旨在通过严苛的训练让学生扎实的掌握金相试样技能。比赛成绩较上一次优秀,金相技能水平较之前有很大的提高,达到了金相大赛的 “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比赛宗旨。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等等高校联合发起,旨在提高高校大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大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实验平台,增进各高校之间的友谊。自2012年由北京科技大学和清华大学联合组织第一届大赛以来,参赛高校和报名学生人数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今年的比赛参赛高校已扩大到211所高校,计633名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经过近六年的发展,正式成为了一项全国性的大学生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