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ny Bouwmeester教授聘任暨学术报告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高海英发布时间:2012-11-19浏览次数:359

   11月16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外籍教授Henny Bouwmeester的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材料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系主任陆亚林教授主持,陈初升副校长为Henny Bouwmeester教授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材料系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陆亚林主任对Henny Bouwmeester教授来材料系任教授表示欢迎,并简要向Henny Boumeester教授介绍了材料系和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的教学科研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他期望Henny Boumeester教授常回来进行学术交流并指导我们的工作。Henny Bouwmeester教授到校时间虽短,但已经开始给材料系本科生授课并与几位老师开展前期合作研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随后,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陈初升副校长向Henny Bouwmeester教授颁发了聘书,祝贺他成为材料系的第一位外籍教授,希望此事能促进今后中科大和荷兰Twente大学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我校及材料科学工程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Henny Bouwmeester教授做了以“Mixed conducting oxides: Tailoring material properties through defect engineering”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混合氧化物离子电子导体在陶瓷器件(包括氧分离膜和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中的潜在应用,并就目前研究中面临的难题和挑战做了一一介绍。Bouwmeester教授还跟大家分享了他的研究团队最近开发的脉冲18O-16O同位素交换技术。最后,针对报告会的主要内容,他耐心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

 陆亚林教授主持聘任仪式

 

 陈初升副校长为Henny Bouwmeester教授颁发聘书

 

Henny Bouwmeester教授做学术报告

 

背景资料:Henny Bouwmeester,著名膜科学专家。现任荷兰特温特大学副教授,挪威科技大学(NTNU)客座教授,J. Solid State Electrochemistry 编委,Helmholtz Alliance MEM‐BRAIN董事会成员,欧洲国际固态离子学学会(ISSI)委员。曾在不同的国际机构和公司,担任气体分离膜领域的顾问, Nature、PRL、Adv. Mater、AIChE、Chem. Mater、Solid State Ionics、Catalysis Today 等众多杂志审稿人。目前已发表科技论文100多篇,并参与了CRC Handbook of Solid State Electrochemistry的编写,出版了多本著作,发明了多项专利; 获得Elsevier 催化杂志 2003-2007、2004-2008最高引用奖;提出了陶瓷透氧膜临界厚度的概念,发展了利用氧同位素交换来测量材料的氧表面交换系数的方法。


2-small.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