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峰 教授

发布者:高海英发布时间:2014-10-15浏览次数:4035

男,1972年10月出生于安徽,1993年在安徽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1998年6月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1998年7月至2002年8月,任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师、副教授;2000年9月至2006年8月在日本电力中央研究所任STA研究员、特别契约研究员;2006年9月作为中科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任职。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强关联电子材料的极低温强磁场下物性研究,在高温超导材料的极低温热传导行为及基态金属-绝缘体转变、低维与阻挫自旋体系的量子磁性与量子相变、多铁性材料的自旋-声子耦合等方面取得一系列进展。在SCI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Phys. Rev. Lett. 6篇,被SCI他引7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