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发布者:高海英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35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工党员对党史的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工支部、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工支部、院办教工支部以及实验中心等直属教工支部25名党员,在两个系总支的组织下,于525-26日赴浙江嘉兴和上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我们先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那些珍贵的历史照片,翔实的史实资料,讲解员的口述解说,不断触动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重温历史、学习历史的同时,又经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时刻提醒自己要起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清末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和巨额赔款,触目惊心,让人感受到落后的可怕;李大钊的“妙手著文章,铁肩担道义”,使我们感受到先辈们的自信和豪情;历次党章的说明,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日益成熟

之后我们又乘船前往湖心岛。这个小岛是由淤泥堆积而成的,上岸后我们就看到了中共一大会议纪念船,没有想象中的大,但就是在这艘小小的游船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并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中央局领导机构,至此,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从此,在中国出现了完全新式的,以共产主义为目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统一的工人阶级政党,中国革命翻开了新的一页。

第二天我们来到上海,参观了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的一大会址。走进一大会址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十三位代表让我们的思绪似乎回到了那个内忧外患的年代,仿佛亲身体验到了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随后我们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展区内陈列着大量实物和图片,这些展区展品无不让我们回望历史,心潮澎湃。展厅内还通过声光效果及视频播放的形式,为我们再现了十三位一大代表与两位国际共产主义代表会谈的场景,让我们进一步走进历史,了解历史,感悟历史。最后观看了题为《追梦》的视频短片,它浓缩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党史,深切感受到革命先驱们为我们的新中国做出牺牲的英雄气概。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应该铭记历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本次活动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两学一做”党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促使广大教工党员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学习他们的首创精神和奋斗精神;要不折不扣的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力求不断地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党委

201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