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能源与催化青年论坛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高海英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857

     201861-4日,“首届能源与催化青年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科学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来自国内外能源存储与光电催化等领域的专家、学者60余人,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相关师生等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邀请谢毅院士担任顾问委员会主席,俞书宏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杨上峰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主席。

研讨会开幕式由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俞书宏教授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金龙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此次青年论坛学术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热烈欢迎应邀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们。杨金龙副校长指出,今年是中国科大建校六十周年,此次青年论坛会议是校庆非常重要的学术活动之一,学校也给予了非常大的关注和支持。近几年中科大在能源材料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果,培养了大批科研人才,在该领域聚集了一支高水平的中青年研究队伍,期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促进能源材料领域的交流,加强壮大中国科大在该领域的科研力量。

       此次会议邀请了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张久俊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华教授、特聘专家清华大学张跃钢教授、王训教授、北京大学徐东升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刑巍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李峰研究员、清华大学张强教授、天津大学杨全红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麦立强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莫一非教授等38位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邀请报告。清华大学张跃钢教授、王训教授、沈洋教授、北京大学徐东升教授、上海大学张久俊教授、天津大学杨全红教授、南洋理工大学张华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李春忠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麦立强教授、马里兰大学莫一非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刑巍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崔光磊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李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胡勇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陈立桅研究员分别主持了报告会。此次会议历时两天,会议围绕能源存储与光电催化专题开展了学术交流和报告。整个会议期间,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听众耐心聆听专家学者们的学术报告并踊跃提问,会议气氛十分活跃和融洽,大家互相交流,受益匪浅。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促进了能源与催化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及企业研发人员之间的交流,对能源材料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科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