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余彦教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发布者:高海英发布时间:2018-08-24浏览次数:1272

  日前,我系余彦教授收到英国皇家化学会颁发的证书,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学会之一,国际权威的学术机构。根据专家推荐,学会每年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出色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余彦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锂硫电池等关键电极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储能机制。目前在Science, Nature Energy,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Nano Lett., Energy Environ. Sci.,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50余篇。曾获德国索菲亚奖,侯德榜化工科技青年奖Wiley集团Small Young Innovator Award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科技奖。兼任RSC Adv副主编以及rare metals等期刊编委等学术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