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工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高海英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500

719日上午,化学院材料系教工支部组织”党史教育日“及”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及其家属和孩子们积极参加了这个活动,践行了将党史教育与弘扬优良家风相结合的初衷。

梅雨绵绵,没有阻挡支部党员和家属们的热情。他们首先冒雨来到了巢湖之滨的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了“八百将士忆渡江”、“胜利之师”等主题艺术作品。通过馆内基本陈列《百万雄师过大江》全面重温了闻名中外的渡江战役。通过历史实物的细致以及烈士名录的肃穆,感受了高于课本的有温度的历史脉搏:70年前,渡江战役总前委设立在合肥,安徽人民手推独轮车全力以赴地支援前线,军民团结造就了 “千帆竞渡”的壮阔场面,谱写了人民战争的赞歌。

随后,支部移步安徽名人馆,参观了从上古、先秦、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安徽发展历史展,领略了 有巢氏、老子、庄子、曹操、毕昇、包拯朱元璋李鸿章陈独秀等八百多位安徽名人的风采。他们的成就充分体现出了安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体现了安徽的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使支部成员、家属和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油然而生。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此次活动,系教工支部希望自己以及后代们能够深刻感受中华文化而理解中国人民的伟大,感受峥嵘岁月而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将“渡江精神”的伟力在合肥大地上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