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昌绪材料英才班招生简介

发布者:高海英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32


1、培养目标

师昌绪材料科技英才班的目标是发挥中国科大在基础教学和优质生源方面的优势,充分利用中科院沈阳金属所在专业课程教学和科学研究实践环节的条件,培养材料科学以及相应材料工程应用领域优秀人才,探索校所结合、科教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国家培养具有理论和专业特色的战略人才。

2、招生选拔情况:

师昌绪材料科技英才班采用入选和滚动模式选拔优秀本科生:

  • 每年下学期期末前,师昌绪材料科技英才班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大一优秀学生,每届学生限30名。

  • 师昌绪材料科技英才班学生实行全程动态管理,学生在学期间可主动选择退出;不能达到英才班最低要求的学生,将被强制退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非师昌绪材料科技英才班的优秀学生大二、大三也可申请进入英才班学习。


3、组织和管理模式:

师昌绪材料科技英才班的行政管理依托于学生的原行政班级。前两学年学生按照学院统一学习计划完成基础课程的学习;第3学年选择专业方向,学生按照所选方向的培养方案修读课程;第4学年学生可选择到沈阳金属所学习相关课程并完成毕业论文。学生在完成化学与材料学院规定课程的同时,还要完成增设的学科群基础课程内容,以及参加金属所-科大共同组织的小学期(暑期)课程、专题讨论班、专家学术讲座等。

4、优势活动类型:

  • 师昌绪材料科技英才班每年举办1-2次的研究所/高校外出访学活动;

  • 师昌绪材料科技英才班设有材料类外文书籍图书角,可自由借阅各种外文图书;

  • 每年优先推荐和资助部分优秀学生出国参加交流学习;

  • 师昌绪材料科技英才班同学毕业时可撰写“成长心路”等的征稿活动,以书籍印刷的方式留下自已的求学心得和靓影。


附部分活动及图书照片

12019级同学赴苏州纳米学院访学照片;


22018级同学赴福建物构所访学照片

3小小图书角,方寸大世界!


4、参加短程马拉松的健将们。学习之余,可别忘记锻炼身体!